Pupa!-这人谁啊

安静如鸡。

【盾铁】房间里的史塔克(上)

 借梗@红豆雪团 所有人都能看到托尼史塔克的内心拟人化,除了他自己

           标题取自“房间里的大象”,不过原词是个贬义,就请不要在意辣么多细节了- -    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设定时间线是内战后大家(至少大体上)和好重新搬回大厦的故事,可能有点慢热(或者根本就       热不起来)      
         几个月没写正经东西……文笔退步了好多烂得有点看不下去……【等一下你有过那种玩意嘛?      

梗很甜,但作者很蠢

如果不好看……非常抱歉,我的锅orrrrrrrz






 

鹰眼是第一个发现异状的人,鉴于当时空荡荡的半夜厨房里就他一个。

“铁罐?”

还抓着小甜饼的特工在黑暗里用力眨了眨眼睛——这是个很难得的动作,这意味着他对他一向自豪的鹰眼产生了怀疑。而钢铁侠,还穿着工字背心裤脚一只高一只低的,困得迷迷糊糊的钢铁侠,显然已经陷入了半当机状态,完全是凭本能绕过小个子特工,直奔他的宝贝咖啡机。

而他身后——感谢鹰眼的出众的夜间视力——一个相同装束的小豆丁同样困得歪来倒去,而且显然没他那么熟练,抬手揉眼睛的时候差点撞到桌子。

“哪儿来的孩子?”等咖啡的间隙,鹰眼小甜饼都不要了,赶着凑过去,然后被托尼一身的机油味熏得皱鼻子。

“啥?”托尼嘟嚷着,稍微清醒了点,“什么孩子?”

什么孩子?

鹰眼下意识地望向刚刚孩子站着的地方,但是那里只是黑黝黝的一片,空无一人。

 

“见鬼了!一定是见鬼了!”鹰眼坐在公共客厅的沙发上挥舞着双手。黑寡妇嫌弃地看了他一眼,坐得离他更远了一点,继续专心致志地涂自己的指甲油。

“娜塔你怎么能不相信我!就算不信我也得信我那双鹰眼啊!”

 “吾听闻中庭有背后灵之说,”索尔兴致勃勃地加入讨论,“吾友钢铁之人兴许如是。”

“鉴于托尼都弄出了幻视,有可能?”博士推了推眼镜,继续看自己的《瑜伽高阶》,“在他身上发生什么我都不惊讶。”

 而队长皱起了眉头:“托尼居然昨晚那么晚才睡。”克林特悄悄翻了个白眼。

“临死的症状之一就是产生幻觉。偷吃甜饼罪孽深重终于离死不远了,可喜可贺。” 最后黑寡妇一锤定音。

就在鹰眼还在嚷着“娜塔你不爱我了!”的时候,讨论中心人物适时出现,打断了复仇者们无所事事的闲聊:

“哟,都起得挺早?”

换了身休闲服的钢铁侠随意地打了个招呼,完全无视了史蒂夫“可是托尼现在已经快十一点了你起得实在太晚了”的絮叨继续向厨房进军——他确实起得太晚,以至于错过了集体早餐。

“要吃什么吗,托尼?”史蒂夫赶紧跟了上去。

“谢谢。我自己来就行。”

这段日子看惯了的要约与拒绝要约。但是众人的心思显然没有放在他俩身上。

大家的视线,全部投向了门口只探出半个脑袋的小男孩。

“你看吧!!”克林特带着一脸沉冤昭雪的表情大声说道,然后被娜塔莎一个眼刀封了嘴。

“史塔克?”她扬声道。

相隔不远的厨房远远传来一声“嗯?”

“说实话,你的私生子到底多大了?”

“私生子?什么私生子?”托尼叼着片吐司不耐烦地从门里探出半个身子,“我是患绝症了吗,你们怎么突然就开始关心我的子孙后代问题?”

而门口的孩子已经沉默着走到娜塔莎的身边,用柔软的小手安抚似的拍了拍她的膝盖。

于是在场所有人都看到了黑寡妇仿佛被雷击中的表情。

闭了嘴的鹰眼过来好奇地要戳小孩的脸蛋,结果被黑寡妇一巴掌拍了回去。布鲁斯也丢下瑜伽书凑过来,眼睛瞪得眼珠子要撞破眼镜。只有索尔隆隆地笑:

“此子甚似吾友!”

然后大家听见托尼史塔克在厨房了问了句什么,而星期五一板一眼地答:“今早诸位复仇者摄入致幻物质的概率低于百分之零点零叁。”

黑寡妇的眉毛抽搐了一下。

但那点情绪很快被眼前软绵绵的小孩子抹平了。孩子有点怯怯地摆弄着衣角,抿着嘴望向娜塔莎,女特工简直被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望得仿佛心都要化了。她伸出手:“过来,宝贝。”

可是孩子却害羞似的后退了两步,一拧身……凭空消失了??

一群人盯着空气一脸懵逼:

“我们早饭谁做的?幻视?”

“不,是队长。而且没有蘑菇,没有海螺,也没有奇奇怪怪的鱼子。”

“所以怎么说都是撞鬼吧!撞鬼!!”

“闭嘴克林特。”

“你们全部盯着墙在嘟嚷啥?”托尼终于端着杯咖啡走了出来,史蒂夫跟在他后面,“我藏财宝的密室可不在这一堵后面。”

 “看电视。”黑寡妇淡淡地答。

托尼狐疑地看了一眼根本就没有开启电源的超豪华显示屏,最后只是留下一句“别在我的大厦嗑药,拜托了各位这是底线”。

但是没人抵他。这一次众人的视线焦点集中在了史蒂夫身上,或者说,身后。

那个棕发大眼睛的孩子又出现了,他仰着头,上下两排睫毛间的漂亮眼睛定定地望着美国队长,白嫩的小手指悬在空中,像是想要触碰,又像是惧于触碰。


---TBC---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4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upa!-这人谁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