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pa!-这人谁啊

安静如鸡。

【博晴】【狗崽】狐狸的报恩(完)

居然写到现在……好歹写完了=_=
诸君,不留个评论再走吗?






“小生醒来的时候,已经在爱宕山边界,连伤口都包扎好了。”
“说到底,”晴明喝了一口酒,“你根本连救自己的人长什么样都没看见?”
“可是小生记得他身上的味道!”妖狐涨红了脸反驳道,“那是熏衣香,而且香料还很贵重,是你们人类贵族才用的那种!”
“京都贵族可多呢。”晴明不置可否地笑道。
“他们的都太浓了,呛鼻子,”说到这里,小狐狸厌恶似的皱了皱鼻子,“只有博雅大人身上的味道,无论是种类还是浓淡,都和记忆里的差不多。”
晴明抿嘴笑着戳了戳还在低头嗅他自己身上薰衣香的博雅:“那么,博雅你想起来了吗?”
“啊?哦,可是我真的,真的没有印象了……”博雅抱歉似的挠着头,“虽然我有时也会犯糊涂,但这种事情应该不会忘得一干二净才对……”
“博雅有时候记性也很好的,”晴明端起酒碟,眯着一双笑眼望向妖狐,“你怕是真的认错了人呢。”
“怎么会呢……”少年的眼神有些涣散,突然间,他像想起来了什么,“对了!笛子!”
“唔?”
少年扑到博雅跟前:“博雅大人!请演奏一曲笛子吧!”
“啊啊,可以的,”博雅点头,从怀里掏出从不离身的叶二,想了想又加上一句,“可是会吹笛的贵族,也不止我一个啊?”
“那笛声很特别!”妖狐匆匆忙忙争辩道,“小生从来没听到过那么超凡脱俗的笛声……在平安京待了那么久,没有哪一个能比得上记忆中的那个……想来想去只可能是博雅大人了!”
“那就试试好了,博雅,”晴明倾身给博雅添上酒,“正好我也想听呢。”
得到晴明的鼓励,博雅点点头,将叶二放在唇边,闭上了眼睛。
院子里突然安静下来。
笛声缓缓流着,如同晴朗的夜里月光下清浅的溪流,或者仲春时节被温度融去了棱角的风,说是描述心情,不若说是在述说一种心境——平缓,持续,带着一点点没有太过强烈的外因刺激的,宁静的喜悦,让人不由得想,吹笛人大概也是这般光风霁月之人。
一曲毕,未待晴明弯起唇夸赞两句,小狐狸已经猛地凑到博雅跟前,一双眸子直勾勾地盯着他:“就是您。”
“啊……啊?”还没从曲子里抽出身来的雅乐之神一脸茫然。
“就是这首……小生找了很久……当初听到的就是这首……”少年不知何时已经双颊绯红,简直自言自语一般,“虽然更温柔了……但其他任何地方——任何地方——都没有……”
“大概因为这曲子是我自创的也没给过别人……妖狐?”
博雅眼看着少年的眼神越来越迷离,身子也歪得越来越凶,最后还是晴明手疾眼快一把拽住他的衣领,才让面前的三只酒碟避免了被如数打翻的命运。
“嘭”的一阵烟雾过后,一只白毛狐狸落入晴明怀中,随遇而安似的调了调姿势,脑袋一歪,彻底睡死了。
才喝了几杯啊你认真的??
 
“所以晴明,难道真的是我忘了这回事吗?”看着抱着狐狸撸得不亦乐乎的晴明,博雅有些怀疑地问道。
“唔。”晴明只是专心致志地低头研究妖狐额上的妖纹——要是能当式神放在庭院里,也是相当赏心悦目了。
博雅还在冥思苦想:“但是这曲子是早年间谱的,确实也只有我……说起来!”
“嗯?”晴明终于舍得抬起头来。
“我想起来了!”博雅双手撑地,倾向晴明,“这曲子我给过人!”
“……”
看着那双近在咫尺的唇忽然抿了抿,博雅才忽然意识到靠得太近了,讪讪地退回去:“我,我早年间在爱宕山一带游玩的时候,吹过这首曲子……”
“所以呢?”晴明腾出一只手,端起酒碟,“遇见一只小狐狸?”
博雅努力不去看那双像抹了口脂又泛着水光的唇(刚才近距离看的时候就觉得很软——不不你在想什么):“那倒没有……但是遇见了一个人。”
“嗯。”
“那个人说我的笛子很棒,曲子也很美……可以的话想要那曲子的曲谱……”
“所以你给他了?”
“嗯。毕竟自己的曲子有人喜欢还是很高兴的一件事。可是手边也没笔墨,所以回去以后录了一张再给他送去的。”
“再送去的?”
“嗯。”
晴明微笑着抿了一口酒,好在没说什么。
“就是那个人了吧?”博雅扳着指头想,“虽然从未在京城见过那一位,衣着也朴素,但现在想想,气度举止都不似平民……是一心修行的哪位贵族也说不定呢。”
“大概就是了吧。”
“但是怎么找他呢?”博雅又撑着下巴冥思苦想起来,“一定要说线索的话,只有……”
 
“羽毛?”小狐狸瞪大了眼睛,脸颊依旧泛着些红,也不知道是激动的还是醉酒未消。
晴明翻来覆去地看着手里那根黑色的羽毛。即使放在御守好几年,它依旧光泽如初,乌黑油亮不说,在灯光下还泛着隐隐的金色,一看便知并非凡物。
“那个人当时问我有没有什么想要的,我说没有,他就给了我这个,说有什么事,带着羽毛去爱宕山就好。”
“有意思。”晴明又回复到平时似笑非笑的表情,也不知道是说那个神秘人还是说博雅。
 “您是说,羽毛的所有者才是小生的恩人?”小狐狸看着羽毛若有所思。
“去了爱宕山,不就见分晓了么。”
“现在?”
“月色不正好?”
“事不宜迟,走吧。”
 
当记忆中的“那个人”从天而降的时候,博雅的内心是懵逼的。
卧槽翅膀!卧槽会飞!卧槽原来当时我是把曲子给了一个妖怪那妖怪还拔毛感谢我!!
等等博雅你OOC了啊!!
“唤吾何人?”
金发碧眼的妖怪无声无息地落下,漆黑的羽翼扑扇起的风都是割人的。一张俊脸面无表情得让人害怕,形状颇为漂亮的靛青眸子淡淡扫了一眼来者,但又仿佛什么都没有看。
晴明上前深施一礼:“深夜造访大人,失礼了。”
那大妖这才又抬起眼皮子看了眼晴明,最后的视线还是落到了博雅身上:
“是汝。”
居然还记得啊。
“难道就是这位大人,救了我?”晴明身后,少年的声音颤颤巍巍地传来——小妖被吓得不行呢。
大妖怪才懒得理会闲杂人等:“终于想好了?想要何物?名誉?地位?还是其它?”
你们妖怪的脑回路都是一样的是吗?
“是这孩子,”博雅把躲在晴明身后的小狐狸推了出来,“您可记得在一年以前,在此地救过一只狐狸?”
大妖怪这才正眼瞧了小狐狸——他这会儿可比当初被晴明抓住的时候抖得凶多了——一眼,大概是思索了一下:“闯入吾爱宕山半死不活的狐狸……似是有这回事。”
“原来真的是您!”小狐狸一双眼睛亮的惊人,刚往前跑了两步,却被大妖怪大妖怪冷冷一瞥盯得硬生生停了下来。
大妖转向博雅:“汝来此就是为这个?”
博雅赶紧点头:“这孩子找了您足足一整年,还因为这个被晴明抓到,若不是遇见我们……”
小狐狸也是乖觉:“救命之恩无以为报,请让小生跟在您身边,听凭……”
“不必。”大妖拒绝得斩钉截铁。
“可看在这孩子这孩子一心想报恩的份上……”
 “都说了不必,吾不喜亲人,”大妖口吻还是冷冰冰的,但却也开始透着微妙的不耐烦,“吾给汝信物不是为汝闲来无事戏耍解闷……”
“我想要这孩子实现他的愿望。”
“嗯?”大妖细长的眉毛纠在了一起,倒是晴明,依旧含笑看着他。
“您不是当初问我想要什么吗,”博雅一字一句道,“我想要大人,满足这孩子想要报恩的愿望。”
大妖盯了他好一会儿:“汝是认真的?就这一次机会?”
“就是这个,除此之外我什么都不要。”
大妖怪垂下眼帘:“莫要后悔。”
“不会的,”博雅笑了起来,拍拍小狐狸,“去吧,心心念念了一整年。”
小狐狸兴奋地跑过去,这才想起转过身深施一礼:“博雅大人,晴明大人,真是万分感谢!”
大妖拎起小家伙:“自此以后,吾便不欠汝什么了。就此别过。”
“啊啊,就此别过。”
一阵劲风刮过,等再睁开眼时,博晴二人眼前已空无一人,玉轮当空,唯有漫山虫鸣。
“走了啊。”博雅四处看看,“小狐狸一定非常高兴呢,也忘了嘱咐那位大人对那孩子好一点……”
晴明只是含笑望着他。
“晴明,你又在笑什么?”
“我只是在想,博雅真是个好汉子啊。”
“你又在敷衍我了,”博雅一边不满似的抱怨,一边又自己移开了话题,“不过这位大人无论气度还是别的什么,都很不一般的样子……小狐狸居然把我和他弄混,莫名觉得有点荣幸呢。”
“因为是狐狸啊。”
“嗯?”
“不,没什么,”晴明扬起一个更明显的笑容,“要在这里夜饮一场吗?我带了酒。”
“好啊,不醉不归!”
“不醉不归。”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







小番外:
“啥那是大天狗?
那那那不是我曾曾曾爷爷吗?!!”

“啥评论区说我才是大天狗的远房曾曾曾爷爷?或者没有血缘关系??

还有版本是我媳妇封印了大天狗?

……lo主你还是把彩蛋删了吧。平行宇宙太多,心累。”




以及,傻崽子的那点小心思,诸君看出来了么w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0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upa!-这人谁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